加快城市转型步伐 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1-08-31 21:17:01 马鞍山新闻联播

2021-08-31 21:17:01



一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加快转型升级,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奋力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



一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基调,对所有的存量和增量项目制定了“亩均论英雄”的经济效益评价体系,出台了“环保论英雄、能耗论英雄”的项目考评机制,以“正向激励+反向推动”提速新旧动能转换。2020年底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较上年增长10.88%。2021年上半年,全市战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1.8%,居全省第3;与此同时,我市持续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1+3+N”核心产业集群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产业智能化水平居全省前列,创新能力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市委党校经济管理副教授 沈洁:坚持产业的集群式发展,加快推进“1+3+N”产业集群基地建设。以现代化的标准努力提升马鞍山的产业竞争力,通过“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等政策方案,着力推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一年来,我市瞄准“一体化”的战略目标,坚持从长三角一体化中寻找产业升级的动力和资源,推进宁马高速四改八、宁马城际铁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了宁博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高水平建设,在深化与长三角兄弟城市协同发展的过程中,使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快速提档升级,拉长了产业长板 。



市委党校经济管理副教授 沈洁:实现了与长三角产业体系的高水平协同发展。在开放型经济的背景下,使我市的许多产品、企业融入了长三角的产业体系。这一年来,“一体化”的成果,居民、企业看得见、感受得到。



着眼未来,对照“更高质量一体化”的目标,十四五期间,全市上下将紧扣新发展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教授、安徽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陈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走出一条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度统一、相互促进的路子,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记者:金路 吴磊 见习记者 杨懿 蔡倩玉

责任编辑:宋永豪


0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