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总承包四川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入使用

2022-08-26 15:49:03 马鞍山广播电视台

2022-08-26 15:49:03




8月22日下午,烈日当空,万里无云,整个川内大地处在烈焰烘烤之中。中冶华天总承包四川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成并网验收,赶在了四川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完成了电站并网投运。





今夏,四川省面临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的严峻形势。为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四川省发布一级应急响应,出台多项保供电调控措施。中冶华天西南分公司响应号召,发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克服超高温天气不利影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并网验收投运。





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的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厂区内,利用二期和三期综合生化池上方约8060平方米有效空间,采用大跨度单管桁架钢结构进行架设。总装机容量约1.2兆瓦,共采用2697块光伏组件,其中单晶硅常规组件2173块,单晶硅全黑组件524块,利用单晶硅常规组件和全黑组件色差及总体布局设计,拼接出“大鹏展翅”造型图案,实现了土地及空间资源的二次开发利用,在展现企业形象的同时,又美化了厂区环境和城市空间。





726.8千瓦时、735千瓦时、800千瓦时……在遂宁中鹏水务公司的中央控制室,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大屏上,光伏发电量快速攀升。此刻铺设在综合生化池上方的一排排光伏板正在汲取太阳的能量,转化为电能。根据测算,在有效光照下,夏季日均发电量约7000千瓦时,年发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416吨,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036.9吨,硫化物约31.2吨,氮氧化物约15.6吨,粉尘282.9吨。污水处理厂本是“耗电大户”,项目建成投运后,在保障污水处理厂的用电需求之余,实现了“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目标,还将成为保障遂宁民生用电的重要力量,实现了多方共赢。





用好每一度电,实现投入产出效益最大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业主负责人指出,按照当前每天的发电量,在保障白天自身用电以后,近40%的电量可输送给国网,用以缓解遂宁民生用电压力,“降低了生产成本,还能实现增收”,这样的成绩同样离不开总包方的辛苦付出。中冶华天正以“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形象,持续受到业主的好评。(陶永强)



记者:高旭 通讯员:潘冬

责任编辑:潘露凝

审核:金鑫

监制:常亮



1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发表评论